富阳空调维修中心
电话热线
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空调维修 空调安装 拆装移机 空调回收
富阳空调维修服务项目
您可能还想了解
空调使用小常识
联系我们
富阳品牌空调定点维修企业
富阳空调维修中心
服务电话:0571-62020666
邮政编码:311400
网  址:www.fuyangkongtiaoweixiu.com
地址:富阳龙山路口(商业中心对面)
首页->富阳市区空调安装->空调新标大限迫近 低能耗被判“死缓”

空调新标大限迫近 低能耗被判“死缓”

  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6/11/21    
低能耗被判“死缓”
  由国家质监总局、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新《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》强制性国家标准(“空调能效新标”),将于2010年6月1日正式实施。其中,能效准入门槛有所变化,原来的5个能效等级将调整为3个能效等级,现有的3级、4级和5级产品都面临“寿终正寝”。
  新能效标准的推出,意味着即将面临退市的产品需要马上消化,尽管四月伊始,空调价格大战已箭在弦上,其激烈程度或超过往年。
  依据将于6月1日实施的空调能效新标,现行标准的2级能效将成为新的准入门槛;现行标准的1级转变为新标准中的2级;新标准的2级及以上能效等级的产品为节能产品与旧标准相比,现行的2级能效产品(能效比3.2)将成为新标准中的3级能效产品,也就是最低准入产品;现行的1级能效产品(能效比3.4)将成为新标准中的2级能效产品;新标准中的1级能效产品的能效比将达到3.6。
  这无疑意味着,目前市场上的3级及3级以下的空调产品都被判“死缓”,列入被淘汰的行列。对此,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主任王若虹表示,现有3、4、5级产品,被迫面临退市的命运,高能效空调成市场绝对主流。
  2010年无疑成为高能效空调的普及元年,包括格力、美的、志高、格兰仕等在内的空调厂商纷纷表示,推出的新品均为2级能效以上。在家电卖场中,绝大多数空调品牌展示的也都是1、2级能效产品,仅有少数几款标有3级能效标识的空调还在销售,而标有4、5级能效标识的空调则难觅踪影。
  厂商提前特价促销
  面对即将到来的能效新标大限,苏宁电器表示将从4月1日起全面实施空调高能效新政,停售2级以下能效定速空调,这比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前了两个月。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志表示,苏宁早在年前就停采现行2级以下的空调,当下1级能效空调已成为市场主流。此前囤积的800万台高能效空调,将在4月全面投放市场。
  而在清明小长假期间,格力、美的、海尔、三洋等品牌2级能效普降500-1000元,1级能效挂机也有不同比例的降幅,同时还可使用以旧换新、老总签售等其他促销。
  距离新能效标准实施不足两个月,即将面临退市的产品需要马上消化,尽管尚有充足的应对时间,但空调大战提前爆发已不可避免,其激烈程度或超过往年。尤其是现在的2级能效空调将被降为入门级节能空调,相信不少厂家会利用接下来的销售旺季,降价放量清库存。
  记者从格力空调了解到,作为一线空调企业,格力接下来将加大活动力度,为消费者推出系列优惠活动。促销将以变频空调为主,将推出一批特价空调预热和启动市场,使消费者用实惠的价格买到高能效的空调产品。
  空调价格整体看涨
  众所周知,空调主要原材料铜、铝、钢价格相继上涨,可能引发整机制造商对其竞相加价。而能效标准升级必然带动空调技术的升级及人工成本的增加,原材料价格一路走高,节能补贴或将取消、减少,高能效空调压缩机产能不足等多重因素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,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今年空调的价格会上涨10%左右。
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主任王若虹表示,随着空调品类国家强制性标准的颁布,空调能效的市场准入门槛将大幅提升。
  业内人士分析称,尽管存在一定的通胀预期和上涨诱因,但目前夏季还未真正到来,谁也不会轻易撬动价格上调杠杆。整体看来,价格波动会出现在新能效标准实施后的六七月份,而价格涨幅也会在高能效标准的1级空调上较为突出。不过,国内的空调市场历来都不缺价格战。

关键词:{$Keyword}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

  • 如何进行空调的保养?
    家用空调清洗的方法
    空调也“调皮”,遇到这些假…
    客厅中央空调安装位置的选择

    浙ICP备07503974号 © 版权所有 富阳空调维修保留所有版权   空调不制冷 相关资讯 sitemap sitemap

   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368号